兔兔兔不吐葡萄皮

【Evanstan】一顶小黑帽的碎碎念(1)

讲真我一直对小黑帽念念不忘

并且一直坚信小黑帽是一顶有故事的小黑帽

于是就有了这篇脑洞



我是一顶黑色的棒球帽,就是那种非常普通的,不打眼的棒球帽,甚至都没有什么特别显眼的标志。我被生产出来之后就被送到一座叫亚特兰大的城市的商城里面,我在里面待了好久,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有热恋的男女,有形单影只的异乡人,有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我一直以为带走的我的会是一个普通的喜欢棒球或者是篮球或者不管什么球的有着那种融化一切得灿烂的笑容二十岁的大男孩,我从来没想过会是两个三十多岁的大男孩一起把我带走。


 

那是个很普通的下午,阳光透过商场的玻璃照在我的身上,我昏昏欲睡,然后一只修长洁白的手把我拿了起来,最后他把我扣在了一颗毛茸茸的猕猴桃上面。好吧,其实是另外一个男人的头上,只是这个男人整张脸都被胡子遮住了,真是的特别像一颗毛茸茸的猕猴桃。作为一顶见多识广的帽子,我觉得这个看起来很凶的大胡子男人配不上走在他身边的那只笑起来特别温柔的小熊。直到几天后的早晨,我躺在卧室里的懒人沙发上看着那颗猕猴桃走进浴室,然后走出来一个美国甜心,我没想看猕猴桃挂掉胡子之后会变得这么像个小太阳,整个房间都要因为他的笑容亮起来。不过,也就是这样阳光的笑容能配上那只小熊温柔的笑吧。


 

美国甜心跟温柔小熊两个人总是轮换着戴我,或者说他们谁起得早谁就会在那一天先戴我。他们会戴着我到一个充满了绿色幕布的大房间里头去,然后会跟两个矮个子的男人交谈,或者是几个穿着奇怪服装的人打很奇怪的招呼,接着他们也会换上很奇怪的衣服,之后他们会变得非常奇怪,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动作,周围还有一大推黑兮兮的机器对着他们。跟在他们俩身边一段时间之后我才知道他们是在拍戏,可是我总觉得两个在现实中是情侣的人再继续演情侣难道不会怪怪的嘛?


 

后来,我跟着他们俩越过海洋越过山峰,来到了大洋彼岸另外一座叫柏林的城市。从此之后我也是出过国,坐过飞机的帽子了呢。柏林的夏天跟亚特兰大的夏天的截然不同,炎热而干燥。时间一直走,直到8月份,我常常听到美国甜心在温柔小熊去拍属于自己的戏份的时候跟那个红色头发的美女说什么生日,庆祝之类的话。几天之后,柏林的阳光依旧那么活泼,温柔小熊在拍完自己的戏份之后不得不戴上我去躲避那些想要亲吻他象牙色肌肤的光线。小熊低着头一路走到他们平时吃午饭的地方,直到那份属于他的生日特制披萨摆到他的面前。我发誓这是他们俩把我买回来之后美国甜心第一次露出这么复杂的笑容,有兴奋,有害羞,有试探,还有一点点忐忑。直到那只小熊把那块我看起来并不怎么好吃的披萨吃到只剩下最后一口,然后把刀叉交叉摆放好后又跟那盘披萨换着不同的动作合影好几次之后。美国甜心的笑容才终于又变回平时那种熊熊的笑,然后拉起他的小熊,并吻上了小熊的额头。

 

 

后来他们杀青了,我跟着温柔小熊回到了纽约,跟着他一起去书店,一起健身,一起去机场接那个又重新变回猕猴桃的美国甜心,他们带着我去约会。有的时候我会被扣在小熊的头上,有的时候我被扣在猕猴桃的头上。更多的时候他们是分开的。我跟着猕猴桃去过洛杉矶,跟着他去拍摄广告宣传画,跟着他一起去迪士尼(作为一顶见多识广的帽子我不是特别明白,为什么猕猴桃在迪士尼的看起来比他的小侄子还要开心),跟着他一起去过漫展。我陪着小熊在纽约去买过书,去见过小熊在中国认识的朋友,去试镜新的工作。但是在那些日子里,他们总会给对方打电话,发短信,甚至face time,天知道,两个大老爷们黏黏糊糊的face time时间真是要让一顶帽子瞎眼。

-tbc-


因为某种技术性原因(蠢作者找不到鼠标又不会用触控板编辑)

还有一半脑洞等作者借个鼠标就发出来啊巴扎黑

评论(3)

热度(22)